close

1    

這一陣子閒在家也是沒有事,我不知道那裡來的興致,每天狂讀聖經,大約可以一、二天就讀完一卷書。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一個感動,要去整理一下我的夢境部落格。我有一個專門的部落格,只紀錄我的夢境相關的事,有一些奇特的經驗,先知的預言,神奇而無法歸類的內容,我也都紀錄好了以後,丟在這裡不管,因為這個記夢的部落格並不是我主要在使用的部落格,不過是一個當作記夢的分類儲物間在用而已(因為量很大(目前已經有157篇),而且內容屬性很明確,所以就使用了一整個部落格在收藏,而不只是一個分類而已。)。

 

我紀錄夢、解夢的歷史,算起來也不算短了。雖然我夢的筆記本部落格的開台是始於2005年,可是開始紀錄夢就更早了,只是早期都是用紙本在寫下來而已。為什麼後來有興致去開一個台去專門紀錄我的夢呢?有幾個原因,一是我的夢產量既多,又混亂無章,情緒很強烈。有一、二次的經驗,我都能從夢中獲取奇妙的智慧,再加上後來有一個機會參加過一個解夢的課程及工作坊之後,我很榮幸地在全班五十幾名學員當中被幸運選中當作講師解夢的示範。那次的經驗把我小時侯被虐待的經驗和情緒陰影釋放出來,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這才愈來愈認真的對待我的夢境,起碼做到至少三年的時間,勤奮地紀錄我的夢境。

要知道光是有紀錄地持續記夢,本身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原因有幾點:

一、夢境就像泡泡一樣生命短暫,如果起床後五至十分鐘內不記下來,馬上就會忘了。

二、  要記的東西很不合理,天馬行空,一點次序都沒有,睡著時夢著覺得很有道理的東西,醒過來經過理性一過慮,就覺得這是什麼東東啊的滿頭問號?!所以要濾過理性的腦去硬把奇奇怪怪的東西給記下來,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堅持。

三、  需要很大的開放和誠實,願意不帶評判的接納任何訊息。要知道夢境的內容都很戲劇化的,充滿了十八禁的內容,若不能帶著開放的心,怎麼能正面對待這些關於殺人放火,燒焦屍體、車禍、流產和被強暴的惡夢呢?要懂得略過這些夢境的表象義含,而看到實際的義含,很多時侯,就像是在河裡淘沙金的那樣困難。

四、記錄夢,付出多,回報少。就像是淘金沙一樣,真正的純金很少,而且需要時間的累積,才會看得出來那些夢是什麼意思。沒有立即的回報作動力,也不是每次都能解開所作的夢,時日一久,就會覺得乏力。

五、容易失去焦點。夢作就像是上夜班加班一樣,白天很忙,要做的事情很多,那有空來注意晚上潛意識發生什麼事呢?如果人生有其他的重大、更重要的事情發生,很容易就排擠掉這個心力,難以為繼了。

不過,我當年有持續連續紀錄了約半年以後(大約是在2005-2007期間記夢最勤快),我發現自已的潛意識發生了奇妙的變化,首先是我的夢境開始有預言未來的傾向,而且我和我的潛意識關係越來越好,好到一個地步甚至我夢還沒有醒之前,就已經能夠知道夢的義含,完成解夢了。(不過一但不再勤記夢,這個能力也隨之退化了,哈!)

 

不過人還是懶,而且分心的事太多,雖然堅持了幾年,可是很容易就因為付出常常看不到立即的效果(很多的夢要多年後才看得懂到底在講些什麼),所以就鬆懈了,到最後,只記一些實在是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或者是很明確是神的指引的夢。後來我發現,如果是不太重要的夢,很容易就忘記了,但如果是來自上帝的訊息,就會特別的印象深刻,內容詳細,訊息內容絕對明確,還會在靈裡、情緒裡造成很大的迴盪…反正很不一樣就是了。當然,我是因為長期有紀錄經驗做基礎在比較,所以才能區別的出來這個差別。

 

好了,講了一大堆的背景補充前情提要,現在總算可以進入正題了。話說這幾週以來,我一直有一個感動,想要去整理一下我的夢境blog,特別是要做個分類整理(以前完全沒有分類,全部雜在一起)。要知道我有一個母部落,十一個子部落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動,去整理一個我平常不太看重的子部落格,我也不明白。總而言之拖拖拉拉了幾週後,感動還是沒有消滅,所以今天我終於開工了,打開部落格的後台,掃掃灰,去掉陳年不清理的蜘蛛網(比喻法,意思是去掉一些不再使用的外掛程式,並且重新選用適合的版型等等),把文章好好分類等等。為了把文章給分類好,我必需重讀一下文章內容,然後再決定分到那一個歸類去。這一讀就很不得了,嚇了我很大一跳。

 

首先我發現自已原來早在2009年,就已經有看過異象的經驗了,這個異象關於我的天命道路的線索,只是我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異象!請參考文章:智慧老人的禮物~珍珠我一直以為我第一次看到異象是在2013年的年底,是因為我婆婆在網路上看到我紀錄買房子的經過文章,她才告訴我這就是異象,然後寄給我一些生命樹教會的內在醫治及啟示性禱告的訓練mp3來幫助我。請參考文章:上帝給的應許之地~卡加利買房恩典實紀錄

後來我又在整理文章的過程中(沒有全部整理完,因為看夢的文章很辛苦,很不合理,很容易有暈車的感覺!)無意間發現了一個2009年的夢預言了2011年要發生的一個搬家搶鋼琴的事件, 我要不回頭翻看,也不會在2014年發現這原來是個預言夢:請參考文章:鋼琴被搶走了!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我雖然是多年前紀錄的夢,可是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印象一直很深刻之外,最近又常常回想起這個夢。我印象深刻到一個地步,曾經親自畫過一幅這個粉彩畫,畫中我穿著白色長袍飄浮在城市的上空,手抓著太陽,發光。這個夢是:手握上帝爸爸,發光!另外一個我之所以對這個夢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不只一個人,而是有至少三個有屬靈恩賜的人,曾經在不同時刻裡告訴我差不多相同的訊息,二個說我是陽光(請參考文章:靈裡加倍的感動!),另一個說我的天命就是成為燦爛。成為燦爛,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補充說明:(這個告訴我會變成燦爛的外國講師Bill,當年在課堂上,帶著翻譯人員口氣很激昂的當著全班的面一對一的給我指導,他好像很想要敲醒我些什麼,還特別強調了關於同理心就是我的力量之類的話,可是我當時聽不懂就是聽不懂啊!也是他,無意間告訴過我,我有很強的屬靈上的恩賜。我問他什麼時侯會發生?!他反問一句:小姐,妳才幾歲啊,急什麼呢?這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隨著我愈往回看我的夢,有一股不安從我的心中升起,我也說不清楚是什麼不安。彷佛好像是我就快要接近事實,揭開某些東西看到某些真相,卻又不敢,恐怕最後,知道的東西我實在是不能夠接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了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叫:神的將領,的影響有關係。上面列了12個有強烈靈恩恩賜的神僕,他們的成功與失敗,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因為他們的開創性的靈恩恩賜太強,被嫉妒,被逼迫、家人被傷害、被毒害、被暗殺、被攻擊抹黑…最可怕的是,攻擊他們最強烈的人,就是其他的傳道人!

整理到最後,我翻看到一個在我認識我老公之前所紀錄的夢境(這是九年前紀錄的夢,我認識老公是在七年半年前),這個夢其實已經暗暗地說明,我的未來,要嫁給誰,早就在上帝的掌握裡頭,只是我當時不明白而已!請參考文章:耶穌的新娘

 

好了,終於要說到我的重點了。(也太會拖了吧!)我得承認,我看完我自已寫的這些夢境紀錄之後,所串連跳出來的某種訊息態勢仿佛好像呼之欲出,使內心震驚到一個程度(因為很多文章是多年前寫的,我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趕緊去找我老公,要他來安慰我一下,幸好他很有耐心能同理我,沒有把我當瘋子看待(他還甚至舉出聖經裡頭使徒行傳中,審判官罵保羅的一句話:保羅,我看你是學問太大,以致於顛狂了吧?!原來連保羅都被誤會成瘋子過。)。後來我的心情稍微平靜下來之後,我開始自問自已到底在慌張些什麼勁兒?我冷靜下來分析了一下,列出有以下幾點:

一、     雖然我常求問禱告上帝要如何使用我,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是些什麼,我有點擔心上帝要我去走的道路,我無法承受。(特別是在最近我和先生發生了才剛上任不到半年(第八個月離職),就被教會的老牧師師母排擠,最後用很下作的手段把我們趕出教會,威脅逼迫我先生辭職的這個經驗之後,我突然發現原來恃奉工場實在是個人心險惡,水深火熱之地啊!)我的顧慮是,我現在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恩賜外露(加上儘力低調到不行了),就給排擠打壓成這樣,痛苦得有如給丟進了火爐,那萬一有了恩賜,那還不被打趴了嗎?

二、      我在約半年前,因著上述第一點要發生的事之前,有收過聖靈提前預告會將要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妳會被憎恨,被出賣、被貼上不實的罪名,然後有不公平的審判。那時侯我嚇都嚇死了,整整哭了二天哭到眼睛都腫了,後來的幾個月,果然完全照著聖靈的啟示全部發生了。(原來不是我幻想出來的!)雖然我因為聖靈提早啟示警告我,我才不致於喪失了對上帝的信心!(當然也跟那時的時間點剛好回到台灣躲災二個月讓我老公獨力面對一切,靠著上帝無所不在的安慰、加上劉牧師的MP3訊息日夜加持才不致於倒下)那時侯我還奇怪,還以為自已靈命長進了,怎麼在連續二週內,如此密集的給我話語、異象、異夢和應許要給我一條活路走。現在回頭一看,原來是聖靈事先給我力量,指示我要禁食禱告三天,加添我力量,以致於最後能夠安然走出困境而沒有被擊倒。可是因著這次的預言啟示的經驗,我真正的體會到當個先知實在是不容易!尤其是傳遞和自已相關的壞消息的時侯,說實在的,我一半的時間覺得不斷地否認無法接受,在想我一定是意會錯了,這麼可怕的事情怎麼會在教會發生呢?另一半的時間我總是懷疑自已是不是瘋了出現了幻覺?!這個經驗真的很不好受啊!(我問過我老公,我老公說真的瘋子不會問自已是不是瘋了這個問題。)

三、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應付這種“很想知道答案”,可是又“很怕知道答案的心情”。有預感會有事情要發生,可是又覺得自已是不是想太多了?我還蠻擔心自已是不是有妄想症,感覺自已有一天會變得很不一樣,所以不太正常,瘋瘋的。

四、     我實在不知道我可以找誰問我的情形?有人曾經走過這樣的路,並且知道明白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和恩賜嗎?還是我只要獨獨地依靠上帝的帶領就好?!

五、     我最近有收到一個訊息,聖靈稱呼我是“大蒙眷愛的但以理”(請參考文章連結),不知道有沒有相關?!這個,…很飄乎,心裡實在是不踏實。也實在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六、     我有一部份的情緒,在想我是不是想太多了。我實在不太能夠分辨,到底是“直覺自已有一天會被上帝重用”,還是“因為太想要被上帝重用,所以產生了幻覺”,其實是自已的自卑和驕傲在作怪。

七、     我在回溯過去的夢的時侯,有好幾個夢,在不同的時間點,都明示、暗示地說明,我們會被重用,我們會被給予很大的恩賜。我之前一直都不以為意,因為你知道這些都是夢嘛,夢就是夢,怎麼能當真呢?後來我的靈命開始長進,特別是最近這一年也開始越來越有上帝直接透過夢引導、啟示、和我溝通的經驗後,我才猛然發現:這些夢搞不好不只是夢而已耶!這種轉換突然讓我開始感到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舉例文章:夢見自已有大能!,及先知預言,和被逼婚的奇異恩典

八、我之所以突然覺得事情不簡單,是因為這幾年來透過和上帝互動越來越密切,我也越來越了解祂,知道祂常常會在我察覺之前,就鋪好道路,預先設好機關和謎語,等待我來事後發覺。舉例:我的三個禮物,和主啊,為何是我?!

九、最後我察覺到自已內在焦慮的原因,是因為我身在北美這個環境,深深知道這裡的宗派,特別是最大的宣道會和播道會,是非常反對靈恩和方言的。之前就因為頌恩的母會出身是靈恩教會,所以他在經過宣道會的面試時就多所疑慮,後來在播道會,又明文在規章上禁止公開說方言。這對我本來就不是問題,因為我一直就不會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回到台灣參加生命樹的訓練,有一個教會的女傳道在我回加拿大後,有一次無意間在臉書上寫下:”好可惜沒有幫助你把握機會多練習方言”的留言時,我會這麼緊張得趕緊刪掉的原因。因為那段時間正是老牧師師母正在到處抓我的把柄的敏感時刻,甚至到和我們吃過飯的會友都被盤問的地步。外在大環境如此,我真有點不知道要如何自處?!

我好像有一個預感,關於我的未來的這個拼圖,已經快要拼湊到我能夠看到全圖的一部份了,可是,我又不確定,我敢看不敢看?而且甚至關於這件事情的心情轉折,我也在2006年透過夢預言了,那一年是我剛認識頌恩,還不知道他有一天會變成我的先生時紀錄的夢境:上帝的拼圖。 

尤其是最近最近的一個預言夢,雖然還沒有發生,可是那情境,上帝立即回答我的信實,那個內在的肯定感…作夢對我而言,好像已經有了新的一層意義了。請見文章雙胞胎的預言

 

不知道我雜七雜八地寫了這麼多,你能不能明白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我想要透過你的眼光,反應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我現在到底是在什麼位置,可以怎麼做?!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可以處理這些突然湧上來的資訊…或是情緒。因為我實在屬靈的生命根基還不夠,也沒有經驗處理這些屬靈方面的事情,沒有訓練,也沒有團隊(除了我老公以外),也不知道要去問誰好。也許如果你可以給我指示個方向,給我些意見。(BY the way, 我們家有一大堆的如何解夢的書,它們的幫助其實非常有限,我問的反正也不是如何解夢的問題。)

謝謝你的意見和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