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2月五日
 
這是一個特別的夢。



我夢到上帝有一個設計好的大拚圖。既豐富、又華美、又充滿了節奏感。它美麗如琉璃,光彩如水晶。



這份拚圖很大,好像地板和磁磚那樣的大。是一套套的組合,排列成一個完整。



這些組合包括:二十四塊獨立的拚圖:因為一天有二十四小時。



十二塊成一套:一年有十二天



六十塊一套:一分鐘有六十秒



三佰六十五塊一套:一年有三佰六十五天



三十一塊一套:一個月有三十一天…



然後這些套被組合起來,成為完美的一大塊,各有節次,華美無比。這,像徵了上帝對我們的計劃和巧妙安排。



然後時空一轉,(感覺像是電影場景,一下子過了三十年的那個感覺)



我和頌恩蹲在地上,試圖去拚湊完成這份拚圖。



和在上帝手中時侯的拚圖狀況,一點都不一樣,這時侯在我們手中的拚圖,又破舊、又缺漏。少了很多的部份不說,連殘存下來的,很多都碎裂不堪了。當然,也失去了華美和光彩。更是佈滿了灰塵和蜘網。



可是我們很努力地,在這一刻裡,拚著。



遇到破損的時侯怎麼辨?這時侯,無助的我們,突然上帝的恩典與我們同在,它的大能,產生了能量場,好像是有質量的光束,進入那破碎的部份,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形狀。正好就恰恰地補足了那一塊。





那缺失的怎麼辨? 頌恩拿著一片已經確知是拚的成的圖,然後對我說:我現在就能拚起來,可是我知道你沒有準備好。所以我等你準備好了,晚點拚上去,好不好?他的語氣,好像他知道這一拚就可以拚成,也知道原始的圖就在他的心中的樣子。一點也沒有遲疑。





我當然說好。



心裡知道,會有失落的拚圖,很多的時侯,是因為自已還沒有準備好,所以看不到。也許,也不願意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