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一



我被延請作一位客語的家教老師。在學生的旁邊(感覺上好像是一位我的堂兄或是表兄弟),我的親戚和我的表姐(以前我的家教老師),在我們的身邊不停地說著話,好像是在評估什麼,深思著什麼。



夢境二



我化妝,眼影讓我的眼皮腫了起來。我來到一群女人中間,告訴她們這件事,把我腫起來的眼睛讓她們看。她們也抬起她們的眼皮: 看,我也有…。另一個也說: 我也是…。原來大家都有。



夢境三



實際上已經大學畢業的我,來到了高中,準備重考一次大專聯考。我插班進一個班級,上他們相同的課,唸同樣的書。我很努力,認真,偶爾,我抬起頭來很奇怪的想…可是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不是大學都已經畢業了嗎?



夢境四



我和一群女人出去玩。在同行的男人??還是路上的男人?? 在我們的旅程中想要侵犯我們。他們毫不掩飾地表達了他們的想法,並且告訴我們最好是聽話一點。我們找到了一扇密門可以逃出去,通到了一個走道,每走一段又有一扇門,我就上鎖,又一道門,又上鎖。我將危險和威脅,鎖在外面。愈走愈深,愈走愈高,愈鎖愈多門,最後發現這是一條彎延往上的一座塔。



在塔頂,我突然狂喜了起來,一片開闊。塔邊是一座湖還是一條河??我看到自已幻化作一條美麗無比的粉紅色大魚,往那深淵一躍而下。





夢境四



我開著一台巨大的巴士,在黑暗中行駛著。我不太會開,車子也很笨重。我開得非常吃力,又暗,又看不清前方。很失控,很累的感覺。



夢境五

我和媽媽見面。她請我幫她一個忙,要做一天的工作。我忙著找理由拒絕…工作很忙啦,我都要上課啦,妳怎麼沒有早點告訴我啦…其實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不願意和她在同一個空間裡太久,不願意… 。



媽媽的頭低下來,很輕聲地說: 妳幫幫我嘛…。有著無奈和深沉。我低下頭來,看到她露出的雙腳,上面滿滿是工作過度的傷痕。



我崩潰了,哭了起來。我哭著說: 媽,妳不要再工作地那麼幸苦了好不好,我養妳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