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3/27





夢境一



我的老板未婚,但是上了年紀。我去公司和一群人接受考試,他反而繞著桌子調戲我。我閃避著,逃啊逃的,結果老板腦羞成怒,一把把我的試題收回去,不讓我考試了。我只好昂然地,在其他人沙沙地寫考卷的聲音中走出考場。



夢境二



我是一個很乖的女孩子。家裡是一層好幾個樓房的老房子。在迴漩的樓梯中,掛了一個不知名的什麼東西,在上樓時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形貌,可是下樓時總是會被嚇到,好像是看到什麼靈的一樣。



家裡要改建,因為生活不下去,要改建成週違鄰居賴以維生的茶居。一切都在試驗中,門外也擺放了剛種好的茶請人試喝,這些改建花了非常多的錢。爸媽很努力、也很照顧我。



偏偏我得了癌症。年紀輕輕,卻開始黑眼圈、體力瀛弱。媽媽檢查了一本自小就開始存的郵局儲金本。幾十年來沒有動過。利滾利,已經有三佰多萬的本金加利息。加上附加的壽險,渡過難關已不成問題。大家都很驚訝。



夢境三



rick 和我去買書,他愈走愈遠,忙著看自已喜歡的書,我也自已挑選了自已喜歡的,走到櫃檯去請她拿新的買單帶走。她很客氣熱情地拿了更多的同性質或是相仿的書讓我參考,我真正要的兩部書卻總是拿不全。



拖得很久,我開始不耐煩了起來。跳出來說,我就是只要這兩部書,其他的我都不要,我現在就要買單。結果對方說,對不起,現在是過十點了,我們過十點的服務是,每分鐘再加一元。我很有被騙的感覺。



夢境四: 夢見未來



夢境: 我和客戶約三點。我要去見客戶之前先去加油,然後猛然一看錶…啊!三點整了…!我跳起來開車,將車停好,走一段路去聯邦銀行的大樓。在樓下的門邊,我看到爸爸和一位年輕的女孩在吃午餐。在一個露天的桌椅上。整個大樓像是日式的古建築一樣…有點那種總統府的感覺。橘紅色的磚牆、古老的內裝。我走進一個正在辨公的辨公室內按了電梯,一旁人聲吵雜。



電梯開了,我按十一樓。那個紐卻始終不亮。我試了好幾次,只好先按一個一,再按另一個一,終於,十一樓的紐亮了。電梯門未開,我就醒了。



事實: 我是在去見客戶的途中做這個夢的。我早到了,在停車場的車上睡著了(下午一點時)。做完了夢,我猛然醒來,看錶: 啊,三點了!(準三點,就像在夢裡,看錶動作一樣)。我趕快下車,往銀行走去。肚子覺得好餓,我四處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咖啡廳,有賣一些熱食(我注意了一下它在門口的招牌)。特別的是,它是整個玻璃維幕,好像露天的感覺。



我進了大樓(外表是純白的鋼古建築,沒啥特別),走到電梯旁按了電梯,一旁有一群等著要上電梯的員工,在大聲地談笑著。一股奇異的感覺湧了上來。我描了一下樓層,總共有十二樓。我要去的是五樓。



電梯是透明的…令我吃驚的事情發生了。從一樓到五樓,我看到了整個建築的裝潢,是用粉橘色的大理石,非常古典的造形。配上黑色的典雅欄杆,昏暗的燈光…我愣住了。不能說是百分之百…可是六、七成的相似度絕對有。



見到了朋友,我們為了填肚子,到剛剛我看到的那家咖啡廳去。我和她講了這個夢。還開玩笑地和她說,搞不好我會在這家咖啡廳遇到我爸爸。



結果,在我們離開付帳前,我在櫃檯巧遇到了我一陣子未見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