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做了一連串的夢,將所有的前男友做了一個配對。上週夢見我嫁了其中一個,這二天就夢見了我又嫁了另一個。發生了許多精彩的情節,但是我大部份都不記得了。



比較令我感興趣的是,我做這樣的夢,意圖是什麼?潛意識到底想要說些什麼?是評估嗎?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嗎?還是其他的什麼呢?



那天睡前,我還自我反省了一下,認為自已花在注意夢的時間太少了…難怪夢多,卻記不清楚。平均七至十個才勉強記下來一個,五至七個夢才能解開一個。



不過我已經至為有福了…能夠從自已的夢中解出清楚訊息的人,能有幾人呢?



那天我做了一個頗為清楚的夢,至中場休息爬起來上廁所的時侯,在馬桶上解出了夢。所以將這個夢境記下來。夢是個真實、直接,又是毫不保留的好朋友,總是會用各樣的比喻,讓我理解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狀況。



像是這個夢一樣。


夢境:



我愛上了馬老師。一連串的互動,變得郎有情妹有意,相互有默契,在某月某日,要有出軌的行動。



比如說我們出公差,結果遇到了大水,我游泳前進,還上空。雖是公事,可是他禮貌殷勤,使我大受感動。



可是總是好事多磨,總是半路殺出程咬金來,我的老公總是無意地破壞了這個意圖。阻止了我犯錯,比如說正想要有私會,老公卻臨時出奇不意地跑來接我下班,之類的。



跑去和馬老師另拍婚紗照,奇怪洗出來的都是我和老公的合照。馬付錢回來,很難過失望地發現他的機會沒有了,表達出為了和我在一 起,他放棄了些什麼的遺憾後,他離開了。



我追上前去,想要挽回,沒想到我的面前出現了十個包在塑袋裡頭的飯碗,裡頭裝滿了白飯,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得要把飯處理好,比如說把飯從袋子裡拿出來才走得了。



我那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求助我老公,老公也同意支援,讓我追上前去,好不容易追上了,卻發現回家的交通出現了問題。



老公理當應該載我,可是他的機車要先載他表妹回家…而且表妹只住路口而已,不太遠,我失望地自已走到路口,想要瞧瞧馬老師是否能順便載我,結果發現馬老師開的車已經離開了,我兩頭落空,心中很無奈。



特別的是,我在夢中睡醒前,對於游泳這件事情感到不解,所以提了問說,這是什麼意思?結果回答是,水代表口水,我浸在水中,代表我有空間去表達,和在我一起的人,身上如果是溼的,表示他有在傾聽,所以被我的口水噴溼,不然的話,就是乾的…那就表示我的內在需要-和人有心靈上的連結,沒有被滿足。意思是,要定期澆水啊,彼此身上都要是溼的哦。



原本是我的老公負起傾聽的責任的…可是他最近在走lp太忙了。以致於會如此。

雖然我們還是有在聊天,可是焦點幾乎在他的身上,以致於傾聽的是我,他聽的就少了。潛意識很敏感,對這樣的改變,很在意的吧?
∼∼∼∼∼∼∼∼∼∼∼∼∼∼∼∼∼∼∼∼∼∼∼∼∼∼∼∼∼∼∼∼∼∼



解夢:



這個夢是靠我夢中的提問,才解出來的。在夢中我總是出軌不成功,是因為老公雖然轉移了焦點沒有放太多的心神在我身上,可是總是沒有其他能挑的,而且他該做的事情、責任都有在做、在扛,所以我實質上外遇不會成功。



從拍婚紗照的結果看得出來,我的心裡還是認定我老公的。



十碗白飯代表責任。一個是指經濟上的責任,另一個意含是指婚姻中的責任。我停下來處理白飯,表示我看重這件事。可是這對我而言太吃重,我第一個求援的對象是我老公,他也同意了。這表示兩件事,第一是我對他這部份有信任,有難會第一個想到他,第二是一個提醒,代表是因為老公扛下了財務上的責任,才能讓我去追求自已想要的東西。婚姻責任這個部份,用飯碗來代表,十碗代表多數;另一個意思也是代表時間很長。



意思是我認為婚姻責任這件事,不是短而是長期的責任。



最後一個是回家的部份。



有趣的事冒出了一個表妹,需要載她一程,這個人物代表是老公正在上的課程,使得我不能夠坐在機車後座上,雖然這是應該的(成表的需要,比喻成對親威的照顧),也很合理,更重要的是只是暫時的(住在路口而已…對照成,課程再幾週就快結束了。)…可是還是免不了我的失望和落空,以及無奈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