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那天要接圍棋專案,我費了一晚上的工夫,和案主高老師,溝通他在經營網站上的盲點。



高老師的長處在於分析、整合、精確…相當地左腦。可是教育這種東西是很需要人文和柔軟的介面的…可惜在這個網站上,沒有這個內容物。



方向正確,可是技術策略不到位,是沒有用的。高老師的本人很有立場,可是也阻礙他往更高層次的溝通邁進。



勸說無效以後,我認為我已經儘力了。當晚,我卻做了個怪夢:



我夢見自已和老公在家裡接待兩位客人。



客人很累,需要地方休息。老公相當有禮又殷勤地,拿出桌上的桌布,鋪在地板上和薄地毯接在一起,邀請客人躺在上面休息。



客人問我們怎麼不一起睡下來?我們回答說:不了、不了,我們裡頭有床可以睡。



這時侯夢裡頭有跑出一些相當糟糕的東西,也有跑出一個排列組合相當漂亮的東西。



還有,跑出一隻很小的可愛老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夢:



本來我一開始不懂。可是當我一起床進入洗手間,訊息就好像灌入我腦中一下,讓我一下子就通了。



家代表這個網站,兩個夫妻代表經營的人。客人代表有需求的網友。客來家裡,理當用好料招待人家,經營網站的人自以為費盡心力、甚至親力親為替客人服務,卻沒有想到客人的感受…好硬的地板啊。



能休息是沒錯,可是連經營者自已,都不會透過這種方式來學圍棋,或是讓自已的小孩用這樣的方式學,更何況是別人?更何況是小孩?



夢裡頭那些糟糕的東西,是經營網站所產生出來的負面效應或是產物…可是也有一個好東西…很漂亮的排列組合,是代表即使有不好的產物,仍然有一個機會通路…也許是唯一行得通的窄路…或是能夠被學習到的智慧和經驗…不確定是什麼…要本人來判斷…但是這要好好被本人給把握住。





小老鼠的部份我就不懂了…不過我直覺的意思是有關於用輕巧的、漸進的方式,成為禍源…怎麼和如何,還有究竟是誰是?這我就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