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

異像:戰艦上的守望者

日期、時間、地點

2014/12/11,早上約五點左右。溫哥華,本拿比,朋友家地下室。

近日背景

我人在溫哥華,為了參加MER2提前搭灰狗巴士過來,進行今年第三次的溫哥華旅行(這次待17),暫時借住朋友D/G夫妻的地下室房間,位於本拿比。

近日背景

我們來到溫哥華這趟行程其中的一個目的,是為了拜訪和觀摩學習不同的指標性教會。我們幾天前拜訪了一個教會,有啟示性團隊的侍奉。其中有一位有預言恩賜的弟兄(預言侍奉小組的領頭羊),很明顯地因為強烈又準確的恩膏,多多少少地會引人注目,或甚至有可能在教會中(很難免地,人性嘛…)造成暗中比較的心態。我看到牧師及師母,很有意識和智慧地透過課程宣導,在事先處理和避免這種情形,為教會的會友預先打上預防針。

最近求問的問題

我自問,如果我是教會領袖,假設這個情況發生在我自已教會的話,那麼我可以怎麼做?

異象內容

古代的戰船。每個人各司其職,有人掌舵,許多人在艙底划槳。有人控制風帆,有人負責收放索鍊,還有人負責守望(坐在船的至高處,掛在船桅桿的一個籃子上遠眺警戒敵情)。問題是,在船艙裡的負責划船的人,不免偶爾會出於嫉妒地隨口抱怨,說負責守望的人特別幸運,不但高高在上,這活既輕鬆好幹,偶爾出張嘴就行,風景又好,不像咱們這些人,體力活累得半死不說,苦勞沒人看得見,不但藏在底下成天不見天日,空氣還特別差。真是不公平!

替異象下標題

戰艦上的守望者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

戰船:比喻教會?

各司其職:比喻基督身體的各項肢體功能?

守望者:指先知/代禱者的功能和角色?

划槳者:比喻其他職份的會友???

  戰船

可能性解讀

守望者要付上的代價:很多人不明白。

  1. 1.      要做很多別人不敢做、不願意的危險的事,比如:克服懼高症。在狂風巨浪中還得要攀爬船桿,有被沖走的危險。常在風尖浪口上。暴風雨、風吹、日頭晒、雨淋、大霧、箭雨。很多上場的時侯情況是沒有得挑選的。
  2. 2.   要能忍受孤獨。在船底下還有許多人一起聊天歌唱。但是守夜者的夜晚是很孤單的。
  3. 3.   肩上壓力沉重:若是不慎睡著或是誤判敵情,賠上的就是整條船的人命,使戰艦陷入危機。事關重大!
  4. 4.   容易成為被仇敵攻擊的目標:打下船的桅桿,使帆不能張開趁風勢,船就失去了快速的行動能力。打下了守望者,船就失去了眼目和警戒能力。
  5. 5.     高處不勝寒的危險:就算沒有直接打中守望者,光是桅桿斷裂開把人給彈甩出去,摔也摔死了。

特別之處

我今早上有個新的小突破,第一次可以在半夜一點多起來敬拜。從前覺得二點起來就已經夠辛苦了,讓我清晨一點多起來,沒門!(每次看到一點開頭的時間就直接回去睡,完全拒絕起床)而且今天的靈修時間也特別長(有品質地滿了三個小時),在終於結束後我在四點半多一點上床預備入睡時,臨睡前才又得到這個圖象。當時侯躺在黑暗中在床上心裡頭開始掙扎:要現在先去睡明天醒後再記下來呢?還是要立馬就起床,拿筆立刻記下來?我後來決定,還是先記錄下來再去睡吧,省得之前的經驗(大多是記夢),再睡回去醒過來也就差不多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等到我記錄完,頭沾枕再度睡下,都清晨五點半了。這次實在是破了自已的記錄:半夜起來靈修,幾乎連續快要滿四個小時。最神奇的是,早上八點多快九點,照樣準時起床忙一天,身體也不會覺得疲累或是像是之前因為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產生踏在雲端似的難受。

 相關經文

詩   130:6   我的心 等候主, 勝於守夜的, 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 等候天亮。

賽   62:6-7  耶路撒冷啊, 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 他們晝夜必不靜默。 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 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 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結 33: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33:2 「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為守望的。

33:3 他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

33:4 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 - 原文是血)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33:5 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33:6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 - 原文是血)。

33:7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33:8 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 - 原文是血)。

33:9 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