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4[1]  

上面是我們在2013年十月,剛搬到卡加利時所買的新房子。上帝的幽默感,充份地體現在這個房子的格局上。這個房子的客廳有著五扇落地的大窗,我們簡直可以說是住在玻璃屋裡,若是不拉上窗簾,屋子裡頭的所有動靜,從外頭看得一清二楚。有二次我的鄰居來告訴我,他們看到我晚上十一點半還在廚房忙碌,並且提醒我拉上窗簾。我有一本書,是在我嫁給我家老爺之前買的,為的是搞清楚我未來要進入的是什麼樣的生活。這本書名叫做:「飛越金魚缸」,這是一本專門關於教會師母的書,當中開宗明義地點出來,牧者的家庭,就好像活在金魚缸當中沒有多少的隱私,所有人都看得到。除了上帝之外,還有誰能夠知道,我不但擁有這本書,並且活在眾人的眼光之下是我最大的心理抗拒呢?原來,上帝是預先給我這個房子,讓我先練習住在玻璃屋裡的生活來著!

IMG_1355[1]  

還有一個來自上帝的提醒,是在我們家的走道上。就如同我之前所說,我們家的前走道加上後院,全是鋪上了特殊的發光石地板,夏天時很漂亮又容易清理,但是一到冬天雪一下,就滑溜得不得了。加上進屋前的一些坡度,我們的鄰居曾經大大地警告我們要萬分小心,很多人可是栽在這條路上。我家老爺就在昨天搬東西的時侯,狠狠地摔了一下。路滑,不是石頭地板的緣故,而主要是因為表面特意給塗上的一層亮光漆有沒有上亮光漆,其實都不影響走道的功能,那為何還要花時間功夫去塗呢?這個塗上亮光漆的目的,不是為了更好走,而是為了讓人印象深刻!鄰居建議,等到一陣子後亮光漆掉了,就別再補上了。是啊,為了悅人的眼目,得到人的讚美的目的,硬是要愛現發光,結果反而害人跌跤。主啊,幫助我們為了你而發光,讓人看到我們看得的是你的榮光,而非為著高舉自已的榮耀。當時我就深深地感受到上帝的提醒:要警覺,要慎重小心。這條恩典的道路外表看來也許漂亮也人人羨慕,但卻是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危機。

 

特別是在冬天困難的時侯,要如屢薄冰,要謹慎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