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棋     

這事情還有一個很奇妙的經過。話說這對傳道人夫妻,喜拉/湯尼,帶我們吃午飯回到他們在溫哥華的住所,預備換車要赴妹夫的約的時侯,沒有想到我們停在他們家門口的廂型車,後角落的車窗居然給打破了,還有人用膠帶和塑膠紙給暫時貼了起來。破掉的玻璃也被收拾掉了,可是我們在車上找不到任何資料,最後在湯尼家的門口找到了貼在門上的連繫資料,原來是對門的鄰居(是位醫生),在他家的前院運作除草機的時侯,不小心揚起了一顆小石頭,結果彈起來飛過了街,就正好打破我們家的車窗。我那時侯還開玩笑說:『主啊!如果你想要讓我們認識對門的鄰居,你真的可以直接講!用不著這個辨法的!』就是因為這個插曲,以致於我們分成男生一組女生一組,男人們去處理車子的臨時狀況,而女人則趕著去赴約。我現在回頭來看,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安排,可以看出上帝的美意。

 

可是小石頭是怎麼回事呢?二天後的一個清晨,我突然懂了。我趕緊跟我家的老爺分享:這個訊息,用四個字來形容,就叫做”投石問路”!(投完石,馬上接著問未來的路)

這個投石問路,有三層涵意:

 

一、    透過這個事件,上帝在試試我們的心志,也為我們的下一步鋪路。當初我們就是因為車禍而計劃改變,最後移動恃奉的工場,從曼省布蘭登搬到卡加利來,這次也算是個和車相關的禍事,以致於原本的計劃完全被打亂,所以也在暗示移動和改變。

二、    上帝在問我們的意願為何?打算如何回應?關於我們接下來所立即看到的,未來二十年的藍圖。投石問路其實是個圍棋術語,因為古代的圍棋都是用石頭做成的。有一手叫做問應手,意思是其中一方下了一子,要問另一方要如何回應?然後就根據對手的回應,來安排接下來的棋局。特別是在盤面混亂,局勢還不明朗的時侯,會用到的關鍵的一手,會決定整個盤面最後的勝負。上帝一直在和我們下指導棋,祂也曾經帶領我去學過幾年的圍棋,祂知道最後我一定會明白祂的訊息。

三、上帝在問我們,如果是溫哥華,我們能夠接受嗎?上帝知道我根本就不想來溫哥華。這裡的房價和油價,我都覺得高攀不上,屬靈層面的牧會挑戰也很高。這次的意外,加上這種型的車窗已停產,造成了我們有可能因此在溫哥華停留的時間拉長。上帝把這個可能性,變成一個問句來重新問我。

 電車  

在溫哥華的假期第一週,我第一次看到電纜車。長的像公車一樣,地下沒有軌道,但是頂上有供電的有彈性的纜線。當時侯我就心裡有一個感動,對身旁開車的老公說:你看!我們傳道人的人生就好像這台電纜車一樣,看起來雖然好像方向盤掌握在司機自已的手中,而且輪子底下也沒有固定的鐵軌來限制前進的方向,但其實天空上拉著一根供電源,一但偏離了軌道,電車自已就走不遠。一但離開了上帝的旨意,失去了恩膏和神的指引,其實我們也就做不了什麼。

 

我們是電車,上帝是發電廠,常用慈愛的索來牽引我們,讓我們不致遠離。願上帝的電源常與我同在,而我也能總是行在祂的旨意當中,不偏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