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夢境:不屬於我的愛?!

背景:這一陣子,剛領受到明確的呼召和天命(請參考:與我的命運相遇),還有屬靈的恩賜。正在消化和吸收這些訊息,也在計劃新的變動。就在這兩天午間,做了一個夢。

 

夢境開始:

我夢到我和老公住進了一間旅館。等我們check out之後,發現忘了些東西在旅館,所以折返回去拿。等我們找到遺落的東西(房間已經被重新整理過了),我在房間裡,發現了兩盒用來歡迎住客的精美巧克力(之前自已住的時侯沒有看到過)。其中一盒,裡面放著一個巨大的愛心形狀的巧克力,非常精巧,我很喜歡,有心態想要留下來(是貪心?),我老公看到了就接了過去,毫不遲疑地,就打開來就吃掉三分之一了。我就想…啊,好吧,既然吃了,也不能留下來了,那就帶走吧。可是其實心裡很虛,覺得拿了不該拿的東西。(夢境結束)

 

夢境解析:

這個夢,反應出我的心態。精美的愛心形狀巧克力代表上帝無條件的愛和恩典,我覺得自已不配得(原生家庭的信念限制:愛是要用代價和條件來換取的。),如果真的得到,只是因為在剛好的時間出現在那個對地點而已,我覺得自已沒有付上任何代價(沒有再繳租房費),怎麼能夠得到給別人預備的巧克力呢?但我的心裡是很想要的,所以內心產生了掙扎。

至於我先生,對於接受上帝的愛,相較於我是比較容易的。他毫不猶豫地就接過巧克力就吃了。在夢醒之後我和我先生分享這個夢,我先生有提醒我,怎麼沒有想到說,這個旅館主人就是天父,祂是樂意我們得到他的愛和恩典的。

 另一個層面意思,是指的我在潛識裡頭,認為我之所以會來到加拿大,參予教會服恃,完全是因為我先生的緣故,而非自已的意願。所以,我也認為牧會啊、呼召啊,全是我先生的責任,不是我的。我只是被動接受和配合而已。我不曾認為自已是主角。

回應:禱告求神幫助,讓我能夠充份地、自然而然的,配得來享受天父的一切愛和恩典和禮物,不受過往的限制所影響。我需要的不只是明白,更是全心的擁抱和接納,天父的愛是沒有條件、不用付代價的…基督的死和寶血,早已經將那代價給付過了。

也求主幫助,讓我開始負起自已的責任來,看到在服侍上我的恩召為何,不再只是被動配合而已。而是主動地學習和行動。因為畢竟到最後,是我獨自向神交帳,不是我先生替我交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