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97.jpg 

 

我看了一本書叫做”老鷹的羽毛”。以下是這本書帶給我的內在啟示。

 

有一些無法被回答的答案。其實不是不能被回答,而是因為難以傾聽進去。是什麼阻礙了傾聽?是恐懼。

#苦與甜,不能用一種方法來定義。事情的好與壞,上或下,是定義來的,不見得是事實。

#往回算十八年,就是如同現在要開始的階段。十八年前,我即將要上國中。那是一個未知的冒險旅程,而且,外表看起來,很令人期待。雖然這個過程整體而言是痛苦的,可是我透過這個過程,仍然鍛練了我該鍛練到的能力,那是這個過程的禮物。

#轉化的代價是什麼?我真的準備好了嗎?我能夠忍受長期、長時間的沒有確定感、沒有依靠嗎?我會依附著想要抓住一切的恐懼,試圖要抓住什麼嗎?

#我看到,可怕的、恐懼的,可是卻是必要的。我問了一個問題:我有沒有逃脫的可能性呢?這是我不能控制的,超過我的想像和未知的轉化就要開始了。可是那不見得是每一刻都是感到舒服的,或是我喜歡的方式~。這就妙了~因為,我召喚了這一切,我卻不願意付那代價!

#耐心地等待召喚吧。就是因為需要被暫停和等待,才從這一切自動化的過程中,上帝賞了我一個大煞車。讓我的人生腳步,不得不停下來、緩下來。

#我看到,我困在了社會的價值及生存系統之中!看到自已不敢而且不是準備好的,願意去接受無盡的不確定和未知…如果沒有未來、沒有工作,沒有可以抓住、標示和定義自已的東西時,那我是誰?

我就是我的本質。回到那個本質當中。不靠行為、行動、結果和成就來衡量。我就是完整的我,一點也不多,一點也不少。

如果我偏離了,就會生病。這是行不通的。往下走。即使看起來路很難,很可怕,很多的不確定。

#沒有任何體制可以依恃,也是神的美意。祂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探查自已:我是誰?

這是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轉化!出書的計劃:夢想多倫多,一個尋夢的故事。一個傳道人克服困難與自我追尋的旅程。

#如果我回首一生,我會不會後悔,自已不曾給過自已這樣的機會?去另一個國家?另一個城市,呼吸他國的空氣,重過學生時代的生活,找到自已,追尋意義,並且重新開始?會~!

唯有勇敢地活著,如此,才能無悔又無憾。

人生很長,只花幾年來探索和冒險,能損失什麼呢?損失了安全感的假像而已。

在冒險的旅程前,要定義好範籌。因為,恐懼的心,創造不了豐盛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