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要結婚了。我們前一天通過電話。



當天晚上,做了以下的夢。



夢境:



我和朋友打電話聊他的結婚的事宜,他住在嘉義。他的爸爸接過了電話,邀我去嘉義玩。我出發了,而且脂粉未施地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果然是個美女!"他們嘆道。不知為什麼我藉酒裝瘋,愛睏極了,就睡了。半夜醒來,不知為什麼想要化妝。朋友細心地,拿化妝品給我,一項一項地遞著。(那是一個非常親蜜的狀況…)眉筆、眼影、腮紅…我還不小心把腮紅畫得濃濃地,不太均勻,調整了一下。我覺得他貼心極了。



勉強化好了妝,我告訴他,如果說有一個女孩,其實在你結婚前仍然喜歡你,你覺得她還有機會嗎?



他說:"當然有機會啊。"



我說:"不,我了解你。…她是沒機會的。"



看得出來,他相當地掙扎。我去到教會諮商這件事,一個兄弟非常老套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這,你只要活出妳自已就好了,一切的事情都會有主安排的。



我回他一句話:喂,搞清楚,這是破壞人家婚姻的事耶。他不說話了。



我又問了梅雋姐。她給我一些忠告…忘了是什麼了。



我穿了衣服,準備好,出門去找我那位朋友,我帶了三件的披肩…好像太多了,一件粉紅色羊毛,一件厚重藍色,還有一件沒見過的格子咖啡色。我最後因為東西太多,放下了那件咖啡色的。



我來到了一個很大的實驗室,他工作的地方,週圍有很多他的同事,還有很多的辨公室格間。他的哥哥,他的家人也在,他好像是生病了,不太合適見客的樣子。看到那麼多人在那裡,我什麼也沒有說,退了出去。



其實我沒有走遠,躲在一個格間裡頭聽著。他對著他的家人解釋說,這樣對我們倆都好。我們是沒有綠份的。這瓶藥,我是為了她的爸爸準備的,把這個拿給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