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我正在一個教室教學,有二、到四個孩子。我們有很多教學用的道具,是木製的。和其中一個學生,我們要一起去吃海鮮。



在瀑布上…有著薄薄地貝殼似的表層覆蓋著…在上面有一個類似平台還是房子的地方,我們在那裡面。下面有很多巨大的水管,將瀑布上游的水通下來。水管有許多的裂縫,有許多條巨大的魚、海鮮類等,通過水管流下下游去,透過裂縫清楚地看到,好大的魚~~



可是那個要一起去吃飯的人,突然被另外三個人找去開會,所以我只好等他。好著急~~海鮮如此豐盛,一撈就有,可是我必需眼睜睜地等。



在我家附近,一個社區的樓下?和二、三個朋友一起吃飯,喝茶聊天。突然看到Julia來到管理員這邊,要求修東西還是什麼的。



看到她遠遠地走來,我轉過臉用手擋住,不想要她認出我來。沒有想到她竟走了過來,原來她認識我同座的一個朋友。



大家聊了起來。問她現在在做什麼。她回答,啊,畢竟,我在??高中教書也教六年了。現在就回去教書囉。



=========================================================



解夢:



這個夢挺清楚的,意境也很明確。



教學的夢清楚地表明我現在的狀態,就像是想要吃魚,卻吃不到的原因,是因為有

另一個部份的我還在受訓。滿湖的魚,我卻撈不到,肚子餓,空著急。



另一個比較令我吃驚的是JULIA的部份。我在心裡的一個部份,這個是一個傷口。我其實不太瞧得起她,也根本上預計她會失敗。



我討厭像她那樣的老師的形象…潛意識裡因為她而討厭當個老師。內心深處覺得自已在外闖盪沒成,回頭去當老師,很丟臉。就像是她一樣,用了如此多的時間、精力、成本、又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到了外國去…慘淡地回國來,回去做老師…我想如果我是她,是會何等地情何以堪啊!!



這就是我心中的JULIA,也是真實的我自已內在的想法,透過JULIA這個形象表達出來。如果我沒有先處理掉這樣的羞愧,就會在這條路上遇到阻礙。對我對大家都沒有益處。



另有兩個值得提的是:



JULIA認識我們同桌的朋友,意味著世界很小,是瞞不住人的。我心裡有害怕讓人知道的恐懼。即使理由再好,羞愧仍在。



再來就是做完夢的當天,我看了電影的試片"雨鱒之川"。日本片,講的是二男一女,和一條河的故事。



有學校、學生、瀑布、有大魚,有擅長抓魚的小孩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巧合?還是我的預知能力又顯現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