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倫多眾教會的屬靈現況

這次從美國中部去到加拿大卡加利開派的年度會議,也順道拜訪了知交故友。其中一位是珍姐妹,是我們幾年前住在此處的時侯,聖靈穿針引線讓我們兩認識的。我清楚珍姐妹的恩賜,也常常分享、彼此代禱求印證。這次二年多後再度相逢,她有一些平時代禱的領受分享給我聽,我聽得感到頗有意思,所以將她的領受仔細地紀錄在這裡,也給自已做個對照、提醒和警省:

以下是為了多倫多眾教會代禱過程當中的領受:

多倫多神召會:

漆黑一片、像一塊黑色的大鐵板。黑色的門關著,有大黑龍在門口守著。男女都穿著禮服、西裝,是一個相當固定著外在禮節的狀況。

多倫多浸信會:

看到他們在用剪刀在剪小鷹的翅膀(指的是用各樣的方法來壓制任何剛蒙芽的先知性恩賜,或者是抑制不讓潛在的領袖有獨當一面的空間),他們所讀的聖經是有洞的,holy bible , 成了hole bible.(指的是他們對經文是有挑選、選擇性的讀的,只願意接受自已想要的一部份而已)

華人基督教會:

看到聖經。這是一個相當注重聖經的教會。但一夥人正圍著一起在吃鹹菜(過期的、保存著不新鮮的食物),而沒有在吃新鮮的嗎拿。鮮花果子都呈現了枯乾的狀態,表示已經很久沒有新鮮流動的活水澆灌了。

華夏基督教會(在其中算是狀況最好的教會)

一把麥子縮小了,而且還有裨子參雜在其中,不能算是大豐收。有一個小木牌(上面寫著教會的名字 )被頂到天上的寶座,被丟進了生命河當中,結果把上面的教會名字洗掉了。(表示在高舉教會之名,而不是高舉耶穌的情況)

靈糧堂

有一個大麵包,但是有些小蟲子在叮咬這個麵包。有一個推土機正在開路,表示有聖靈的工作在為他們開路。有一群年輕人正在跳舞,但是他們的腳卻沒有力量(腿軟、腳軟),仍缺乏真實從內在發出的力量可以行走。這教會有聖靈的工作在澆灌,但是可惜有資源浪費沒有完全被運用的現象。

其實許多的教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以上的情況,但是主透過這麼形象化的描述來表達眾教會的屬靈狀況,仍然是一件非常驚心又令人敬畏的事情。會對這些感興趣,是因為主曾經在幾年前呼召我的時侯,告訴我有一天祂會將使用我來服侍眾教會,我會有能力來看到教會的屬靈狀況。(當時所使用的比喻就是像燈塔一樣,能協助船隻進入到正確的航向去)所以聽到這些她的領受,令我想起了當初被呼召時,神的許諾。至於將來如何,就看神如何繼續帶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