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159.jpg 

昨晚夢到一場接著一場的災難。

夢到家裡頭的地板被火山的岩漿入侵了,又燙又熱,幾乎不能站立在上面,夢到外頭都是大風雨,人心惶惶。

反應出我覺得很緊急,很迫切的感覺。

夢到地震…東西都在崩落…可是我們仍然在進行日常生活的瑣事…過年,還要打牌。

我爸、還有我的叔公,邀我進入牌局。這是他們每年過年的例行活動。邀我入局…我高興地答應了。

牌局通常玩得很大,不是我們小孩這一輩玩得來的。這個表示我被肯定,能力和格局都有了長進,可以成為"大人"了。

我夢到自已的門牙散裂開來,而且和三姐妹們一起出了牙的狀況,去醫院掛了急診。

牙是吃飯的工具,代表著生存。門牙,不但代表了生存,更代表了形象,我在別人眼中看起來的樣子。

好像是戰爭的緊急期間,物資嚴重的缺乏,人力也缺乏,想要換牙,卻沒有足夠的粉,可以做成假牙。

我用盡了全力,用相信和引諾的力量,讓一個醫院的工人想起來,那裡可以找到足夠的牙粉可以進行手術,而護士也告訴我,我們姐妹們的牙,生了各樣的感染和細菌…需要好好地刷牙。

先不要講我們找不到牙膏和牙刷,我也怕這一刷下去,我剩餘的牙就會裂散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資源不足,資訊不夠,所以一切選擇按兵不動。

而足夠的牙粉即使是找來了,在這個醫療人員、環境設備缺乏,而且外在又是緊急的狀況下,能不能成功地進行手術,也是個問題吶。

更多的不確定,即使有辨法,也不一定能保證能夠成功。

~~~~~~~~~~~~~~~~~~~~~~~~~~~~~~~~~~~

再前一天,我夢到了戰爭,好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我夢到自已,在戰爭的動亂下,因為自已會講德語的關係,所以冒充成為奧地利公民,被一個婦女收養保護,進入到奧國的國界去。那裡是中立國,比較有政治上的保護,打死,我也不願意回到我夢裡的祖國-中國大陸去。

為了在變動中生存下來,我選擇用另一個面貌來隱藏自已。戰爭,代表了現在的金融危機、不景氣,還有要移民的變動,這些我無法避免,又不可抗拒的變動當中。

可是這樣一來,我就和我的小女兒失散了。在這個過程中,我和我女兒的名字,都被劃作”已死亡”的名單當中。

我的女兒,代表了我的真實自我,另一個層面,在求生存的過程中,她被犧牲了,這樣的活著,和死了沒有什麼兩樣。

我一直在過程中想辨法找到女兒的蹤跡,可是只是看到大片的酷境,因為戰爭所造成的傷害,還有人心的變化…憂患、不信任、保護、傷害。

這是在溯源小組的互動當中,反應出來,我的感受層次。

然後,我又化身為我的女兒,到處在尋找母親。後來遇到一群反戰左派的青年團體,在深深地房間迷宮中穿過,腳下踩的都是鐵絲網,而且步步為營,因為上面都綁上了、安置了地雷,一不小心就會觸發生亡。

 

 解夢:

Félix 說:
 我又看了一次你的文章
 我的體驗是
 你對這些發生的事情已經有了見解
 面對腦子的狡詐  必須讓自己先去到一個地方  回頭再看
 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Sharon- 說:
 嗯,是吧
 不過我當作這次的過程為一個重要的經驗
 也許,繼續下去也不會有更深的收獲


Félix 說:
 瀟灑一點
 一點都不像你


Sharon- 說:
 因為,自已在第二週未以前的幾次,也有這種感覺
 就覺得深入不下去了
Félix 說:
 過去就過去了


Sharon- 說:
 我在想,也許是一個訊息,該向其他地方去發展
 也讓我做了些決定


Félix 說:
 也許


Sharon- 說:
 這樣也不錯啦
 況且,我已經從這個課程中,得到我最想要的收獲了


Félix 說:
 你就改變一下範疇嘛  拜託拜託  是什麼都好  就是不要之前那個


Sharon- 說:
 ???


Félix 說:
 就是那個操控   自以為是   形象   不跟體驗一起的


Sharon- 說:
 呵呵呵…
 形象和自以為是,我這陣子有些體會


Félix 說:
 你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怕什麼


Sharon- 說:
 操控嘛…本性
 不是怕
 是需要更深的看見


Félix 說:
 你講的都很有道理
 如果是這樣
 還又不滿意的嗎


Sharon- 說:
 你想,如果我知道怎麼調整,或是可以去到怎樣的位置,我會不想去嗎?
 我要做到,我早就做到了,還會卡住器
 還會卡住嗎?


Félix 說:
 卡住就是抗拒
 那你抗拒的是...


Sharon- 說:
 我猜測,抗拒的是和所有人抗拒的一樣:不確定的感覺,赤裸裸毫無保護的樣子
 可是我一但能突破那個點,我就能知道,那樣一點也不可怕,我就可以放下很多東西
 因為我曾經去過那裡,其實是很舒服和坦然的


Félix 說:
 不必猜  我要你說出抗拒的那個場景和事實


Sharon- 說:
 問題是,我在體驗上,現在難以突破那各點
 ?


Félix 說:
 就是什麼讓你生氣 不安  焦慮


Sharon- 說:
 我的心魔 就是恐懼


Félix 說:
 不想持續的是什麼
 恐懼什麼


Sharon- 說:

Félix 說:
 換成現實生活下的場景是什麼


Sharon- 說:
 我想,為了躲避戰爭,想要生存,我成為了另一個國籍的人,所以就和最親密的人失散了,我的女兒,代表我的血肉,我的一部份
 我想要找到自已的另一個部份,可是路途遙遠,而且充滿了危險


Félix 說:
 你目前所面臨不能正面迎擊的是什麼


Sharon- 說:
 不確定


Félix 說:
 在生活上反應的事實是...
 不確定感還是你不知道


Sharon- 說:
 因為戰爭代表了不確定,就是我現在的生活狀態:金榮危機,還有要出國移民,都是我不能控制的混亂


Félix 說:
 嗯
 好像摸到一點


Sharon- 說:
 我就是想要在這混亂中生存下來


Félix 說:
 那麼  你要什麼


Sharon- 說:
 牙齒,代表生命的維繫
 我覺得我的牙都壞了,需要重建,代表我覺得自已覺得無法生存下去


Félix 說:
 你要牙齒  是這個嗎


Sharon- 說:
 對,而且很緊急
 在混亂中,我得要想出任何的辨法來,找出資源來,讓自已生存


Félix 說:
 你為牙齒做了什麼


Sharon- 說:
 我雖然有LP等等的工具,意志的力量,可是無法幫我太多
 因為我的牙體質本身就很糟了


Félix 說:
 請回答上一個問題


Sharon- 說:
 在現實中,代表著,
 ?


Félix 說:
 你為牙齒做了什麼  看醫生之類


Sharon- 說:
 圍棋專案,七月就要重新簽定了,
 看醫生…代表重建,表示約定的重簽,代表了我在英文教學的六月底、還有圍棋專案的約的續簽,都得簽滿一年期


Félix 說:
 我的意思是行動上  你去看牙醫沒


Sharon- 說:
 可是我的牙不好(細菌),所以不一定能簽
 牙是比喻
 牙和看牙醫,只是比喻而已


Félix 說:
 所以行動上  你為重簽做了....


Sharon- 說:
 當然時間到就得要重新簽約,因為現在這家明白表示,時機不好,大家都在減薪,所以我漲價的可能性很低
 甚至,因為我有移民的可能,這個合約保不保得住,都是問題


Félix 說:
 所以你將採取...行動
 所以你的機會可能是.....


Sharon- 說:
 我的機會,就是要等我老公的方向確定
 國外,加拿大有來信表示,6/21他們會舉行投票,表決是否要開植分會


Félix 說:
 所以你不願意投降的是....


Sharon- 說:
 我不願投降的事,這些決定是我無法改變的,而且操之不在我


Félix 說:
 所以你可以做的是...


Sharon- 說:
 還有,即使我在專案上表現的很好,成效卓越,卻無法在收入上同等呈現


Félix 說:
 嗯


Sharon- 說:
 還有,我的能力和表現這麼好,卻被我老公拖累
 讓我無法繼續發揮潛力
 被迫職涯中斷


Félix 說:
 你如果願意重新設定範疇  一定會不同
 以上是你的信念
 你可以迫切禱告


Sharon- 說:
 禱告啦


Félix 說:
 你可以把焦點放在如何支持你老公
 掃除障礙


Sharon- 說:
 能做的都做了,催也催了 逼也逼了,勸了勸了,好話壞話都說了


Félix 說:
 他好你就好


Sharon- 說:
 就只能等啊
 然後試著接受這情況,期望最好的結果
 起碼,
 他透過武士遊戲,已經覺醒了不少,和前面幾個月相比,狀態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Félix 說:
 如果是這樣  就沒有不肯投降的問題  所以  你真正不肯投降的是....
Sharon- 說:


 我不肯投降的是,我的生命要被一個我覺得能力和狀況不足以決定的人決定和影響


Félix 說:
 這是信念還是事實


Sharon- 說:
 而且,他根本沒有決定要贏
 也不知道自已要的是什麼,方向在那裡,只是去"試試看"能不能達到他的夢想,可是卻要我犧牲我的職涯,為了成就他的"試試看"


Félix 說:
 反正都是死
 你不去也是死  去了會怎樣  不知道


Sharon- 說:
 嗯,這就是我夢到腳下都是地雷的原因吧
 怎麼走,都會感到危險


Félix 說:
 如果上帝要你死
 你就死得瀟灑一點


Sharon- 說:
 嗯


Félix 說:
 可能是餓死  凍死


Sharon- 說:
 我上週在老公進週未前,有問他,能否接受他一人前去赴任,我留在台灣,至少一年


Félix 說:
 不知道
 嗯


Sharon- 說:
 他的反應是,如果這真的是我要的話,我就去做,不過他認為,對方的教會會不贊成,也許很有可能因為我的這個決定,否決他的申請


Félix 說:
 很棒的回答  真切又把焦點放你身上


Sharon- 說:
 我覺得他有進步的是,之前我提出這樣的可能性,他就發怒抗拒,覺得我在否定他,


Félix 說:
 先不管他
 先說你


Sharon- 說:
 現在,他自已也講,他現在願意接受其他的可能性,也不把他的情緒當成他的結果
 我透過這個事件,還有他在第二週未回來後和他談的體驗,讓他收到
 我在這半年中,給了他無數的回應,說他沒有準備好,他都不聽
 直到他週未回來後,我才比較覺得,他是一個比較能夠負責任的主公了


Félix 說:
 一直都是好嗎


Sharon- 說:
 但是,實際上如何,我還不確定,不過,透過他第二週未的分享,起碼比較上軌道,比較能擔得起這個決定的責任了
 不然在之前,他的"負責任"只停留在意識上,沒有收到這個真義


Félix 說:
 從他一開始的承諾開始  範疇就已經設定了
 我不同意你上一句


Sharon- 說:
 這是我的認為,移民這是一個全盤的考量,不能因為他想去就去,在之前,他一直不在乎我的想法和感受,就算是全身脫光了,游泳也要去移民
 我的恐懼他選擇視而不見


Félix 說:
 這是現狀嗎


Sharon- 說:
 第二週未前,是這樣


Félix 說:
 所以你又回去了


Sharon- 說:
 第二週未後,是有宣告更了解"負責任",可是執行狀況,還有待觀察


Félix 說:
 你需要多久在找證據


Sharon- 說:
 我其實已經下了決定


Félix 說:
 嗯


Sharon- 說:
 我在結婚的時侯,就已經宣告家庭最重要,我不會為了個人的發展,犧牲家庭
 但是,要適應和渡過,面對 我在過程中曾出不窮的恐懼和熬練,那是另一回事
 況且,時間也拉得太久了點
 都一年多了,還沒有頭緒
 一直都沒有定案
 好在,我老公在課程中的覺醒,讓我稍感安慰
 不然我要面對一大堆的不確定,還要面對他的不成熟和固執,就太可怕了


Félix 說:
 現在你要承諾的是...


Sharon- 說:
 接納所有發生的一切,願意面對新的可能性
 並且相信,上帝會將最好的結果帶給我們


Félix 說:
 我保證你老公會活出你所相信他的樣子


Sharon- 說:
 哦?你那來的信心啊?


Félix 說:
 只要你對他的看法及出發點改變


Sharon- 說:
 好像你比我了解我老公哦?


Félix 說:
 因為  你對他的擔憂  他都收得到  所以成為他的牽絆


Sharon- 說:
 我對他的看法,是透過他的表現所傳達出來的回應


Félix 說:
 他有後顧之憂
 下決定就會受影響


Sharon- 說:
 他之前的表現,確實沒有什麼令人信服之處


Félix 說:
 所以看你們誰先改變範疇


Sharon- 說:
 但是,溯源課程,也在我的期望下,讓他漸入佳境


Félix 說:
 不然就是互為影響


Sharon- 說:
 這也是我一開始所期待的


Félix 說:
 你的期望不重要  你老公才重要  拜託
 期望永遠不是事實
 也就是LP不說希望


Sharon- 說:
 期望,是一個信念和念力的投射,當然重要


Félix 說:
 那我們就必須結束今天的討論


Sharon- 說:
 嗯,如果你必須的話


Félix 說:
 如果你已經找到答案


Sharon- 說:
 我沒有答案
 情況也不停地在變化當中


Félix 說:
 嗯
Sharon- 說:
 不過,我知道事情總會好轉的,這就夠囉


Félix 說:
 好


Sharon- 說:
 謝謝你幫我解夢,挺令我意想不到的有收獲


Félix 說:
 你可以的

 

 

http://dreamnote.pixnet.net/blog/post/28219773
 這是我剛寫下的,這二天做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