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 leaving  

日期、時間、地點

5:50AM, 6th Dec, 2016. Rented Apartment# 1611, Wichita KS, US.

近日背景

來到美國已經剛滿了三個月(移民美國近況報告~登陸美國3個月 )。有時侯感覺到自已似乎是太心急,所以求主幫助,要隨從聖靈的動向和時機行事,而不要隨從已意。目前正在訂立2017年的新年計劃。

最近求問的問題

我是不是太著急了,主啊?

夢的內容

有三個朋友上了一輛公車,並且正想要在同一站下車的時侯,因為外面正在下雨的原故,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收拾包包找雨具,才走到車門口,可是司機沒有注意到乘客的需要,專注在講無線電或是某件事情上,所以還沒有等到乘客要下車,就已經起程了,讓乘客來不及下車。雖然乘客請求立刻停下來好下車,但是那司機卻態度惡劣,死不認錯。覺得我就是這樣,還繼續往前開。雖然乘客抗議卻予以拒絕還越開越快,加速去到下一站,逼得乘客必需自已走回來。到了下一站,也只下了一個乘客,另外二個還沒有下車又將門強行關上續開走,不肯放行乘客,而且是用衝的開車,用很意氣用事的態度,越開越快,結果是路上的車也受到了影響,差點就出了車禍撞到其他人。

情緒指數

急燥、氣氛、挫折感、無奈、心警膽顫。

替夢下標題

異夢:粗暴的公車司機。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之可能性(待驗證)

公車司機:帶領教會方向和速度的人。

公車:教會的比喻。

乘客:會友,或是因為命運交織,共同走過一段人生的人。

可能性解讀(待驗證)

若教會是一輛公車,每個人都會有自已的旅程要進行,有些人坐公車久一點,有些人坐得短一點,比較快下車。公車的存在是為了服務人群的需要,每個人能夠前進多少,都是原本就已經有預定計劃的。若是司機太忙沒有注意到乘客的個別需要,硬是為了快速而快速的話,最後會逼得乘客必需要往回頭走,而且會很容易充滿了怨氣。換言之,屬靈的進程不是用速度就能夠逼出來的。

夢境的特別之處

  1. 1.   這個夢讓我想起麥畢可牧師在創立ihop的時侯,也有得到一個關於公車的夢境(Ihop創立起源的先知性歷史紀錄)。所以用公車來代表教會,就是從這個典故來的。當時IHOP發展的實在太速度、太快簡直是不可思議。夢境的內容是大家覺得這輛開得過快的公車一定會出事,結果最後停下車來,車子不但安全無事,司機下車時大家一看:居然是耶穌!
  2. 2.   另一個讓我想到的是其他牧師的牧養經驗,若是會友的屬靈生命沒有跟上的話,讓他們承接太重的宣教任務是會失敗的。沒有愛耶穌就無法愛人,更別說去愛靈魂了。這個輕重緩急我一定要很注意,不要錯了位置!

後續發展

 

 相關經文

印證

禱告回應

應用

  1. 1.     首先要先裝備自已,扎根在神話語和與神的關係建造上面。根基穩固了才能夠談發展。
  2. 2.  讓耶穌做司機,讓祂來決定車子的速度。我就做好車掌小姐的角色就好了,不要試圖做司機的任務,那是耶穌的軛,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