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黑狗  

女主人該怎麼辦?

有一位女主人,常常在家裡舉辦敬拜音樂宴會邀請客人來。有一個常來的客人,漸漸造成了她的困擾。這位客人總是帶著一隻沒有訓練過的大黑狗,一起參加宴會。

這客人常常對她的花園、她家的擺設有各種意見,更常常當眾批評女主人舉辦的宴會流程有什麼諸多問題需要多改進,令女主人十分難堪。帶來的大黑狗常常在家中各處橫衝直撞,碰倒花瓶、嚇哭小孩、衝撞客人。別提大黑狗常常在宴會當中無預警又10分敏感地大聲吠叫,打亂宴會的流程,不但十分干擾,也很㬨人。

女主人幾次和這位客人私下反應希望他能夠控制好他的狗,答應歸答應,總是做不到。每次離開的時候,總是給女主人許多要收拾的事物,要清理大黑狗留下來的大小便、要安撫小孩、要向客人道歉。大黑狗咬傷的客人要包紮傷口,剛剛種下的小果樹苗被咬壞了,院子裡被狗刨挖東一塊西一塊的草地也需要補回去。幾次下來女主人總是感到精疲力竭。

客人也有自己的理由。「我的狗只是喜歡愛開玩笑,開個玩笑有什麼關係的!你的孩子怎麼就這麼敏感呢!?」客人說。

「另外那位客人就愛高談擴論老抬舉自己讓我看不慣,我的狗就算咬他一口也沒有什麼嘛。」

「我家的狗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喜歡自由而已。草地不就是用來奔跑玩耍的嗎!何必這麼愛計較?」

「就是這個活動場地設計不良,讓我的狗覺得不舒服不被尊重,所以牠才亂咬人的,也不完全是我家狗的責任不是嗎?雙方都有責任的。」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人也對妳辨的宴會很有意見,只是他們沒直接告訴妳而已,我都知道。」

直到有一次女主人自已也被大黑狗咬了,就像是累積到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整隻駱駝,實在是受不了了。

非常矛盾是,儘管常常要對宴會或女主人的安排方式東挑剔西嫌棄,這個客人還特別願意再來參加宴會,屢次向女主人表達出非常積極渴望想要再來參加的態度。

「我有看到你辦宴會的天份,我希望你好好繼續辦下去不要放棄。」這客人反覆的對女主人說。

如果你是這位女主人,你會怎麼辦?

~~~~~~~~~~~~~~~~~~~~~~~~~~~~~~~~~~~~~~~

大黑狗:負面消極、血氣衝動、批判論斷,以及挑剔的言論和態度。

請為我禱告,讓我有智慧在美國帶領的這個新的小組,能夠有奇蹟似的反轉,生命的成長。賜給我力量與勇氣,制服大黑狗,做好女主人。

 

不肯放棄的小小桌球女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