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3  

背景:

我最近在消化我最近的經歷,還有了解我的呼召內容。特別是多方了解,關於五大職事之中,關於先知這一方面的知識。我發現,這方面的資料,在網路上,不算太多。特別是對於未成熟先知的培養、會遇到怎樣的挑戰和困難,很少提及。

夢境

我夢到我想要上課學習之類的,然後夢到我的公公試圖當我的老師。我很客氣委婉的拒絕他了。

解夢

這個夢境反應出我的心理狀態。我的公公是個化學教授退休。已經退休的他,不改好為人師的職業病,常愛給人出意見、教導人。但是,在我的疑問的範圍,他既非專業,也沒有實際經驗。我要的指導,不是從別處的書上拼拼湊出來的教導,那樣的知識,我可以自已找。更不需要聽說來的二手經驗之下給出的結論。我現在渴求的,是一個真的走過這些過程,有實際的呼召、職份,走過這樣的經歷,可以給我實際又能同理的真實建議和指導的。至於其他的,如果沒有這個專業,我就對於他們的意見,執保留態度。我會聽,但是會客氣地婉拒他們的意見。比如說,我曾經和一位神學院的院長談過。他一口咬定:現在只剩下先知的工作和發預言的恩賜,不再有先知的職份了,因為我們已經有聖經了。(我先生解讀,他指的職份是指寫聖經的職份。這點我倒是認同。聖經已經寫完成了,不能再添加或是修改了。)

對於這一個論點,我持保留態度,就算他是神學院院長也一樣。他不是上帝,所以不見得全然明白上帝的心意。聖經在新約,保羅明明說的是耶穌給教會的是五重執事,這點是確切不疑的。至於職份是不是只指寫聖經的功能呢?這點就需要再好好研究了。畢竟,亞迦布是新約人物。他沒有寫過聖經,可是聖經裡明明地稱他為先知。

就因為他沒有這樣的經驗,不代表別人沒有,也不代表他的論點就是對的,因為許多發表意見的人,不見得有經歷,也不見得有這恩賜,的確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問錯了人,得到錯的答案,比不問還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