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e  

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

 

還記得在2006(如果我沒有記錯)年參加Bill開設的工作坊,那時侯有一個冥想練習,叫做“內在的天賦和禮物”之類的(年代有點久遠實在記憶不起細節),總而言之,我當時有起來分享,自已收到的禮物是:隱形斗篷、珍珠項練,還有哨子一枚。幾年之後,還有世綺提醒和見證,我收到的禮物,她倒是記得很清楚。

 

當時的我,不明白自已為什麼收到這樣的禮物。當然當時侯有許多的同學,出於幫助,幫助我看到許多顯而易見的含意,比如說珍珠代表貴婦,也許表示是我以後將要幫助的對象,哨子,代表警覺和提醒之類的。而且Bill也說,看起來我就是一副想把自已給藏起來的樣子。

 

七、八年後,事過境遷,我結婚了、也隨著丈夫來到了加拿大,現在住在亞伯達省的卡加利,先生是牧師。前一陣子,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對於這三項禮物,深有點體會,開始有道理起來了。

 

首先是隱形斗篷

自從來到這個新的教會,我就突然變成了一個成熟教會,上百位會眾(光是國語堂)的師母。初來乍到的我,就像是一隻活在玻璃缸裡的金魚,隨時要接受眾人的檢視,壓力不可謂不大。我的內在常有躲起來的衝動。然後我就感嘆:如果我有一件隱形披風那有多好!當然,這件隱形斗篷有另一個含意。身在教會,很重要的是支持我的丈夫,讓他出頭,而不是逞自已之勇。所以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初期,我必需要把我的能力、才幹、抱負、…用隱形斗篷全部蓋住。當然,以我的個性,這可是個挑戰。

 

再來是珍珠項練

身在教會,可以預見的未來,是我很可能會開始關於婦女的事工(起碼他們現在就有在討論,在資深牧師師母退休後,婦女小組帶領人的缺乏…那不就是在暗指我嗎?因為我的丈夫就是接替的新一代啊)。不論是關懷的事工,還是婦女的小組…而我身處的城市卡加利,因為石油工業的緣故,是加拿大平均收入最高的城市。路上跑的都是高價跑車,且不論學經歷,她們的丈夫個個有來頭…你們懂我的意思。

 

最後是哨子

關於哨子這部份,我還在揣摩。至少,我能看到的,是在家庭裡,做個謹醒守望的角色。也許有其他的含意,那麼就等待未來,有其他深入體會的時侯,再多分享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