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少記夢了,也很少將注意力放在夢境上。和夢之間的連接,愈來愈生活化。以往的科幻夢不見了,漸漸地由各樣的日常生活的夢來取代。我下棋、我教學、我生活…。





不過很特別的事,因為這陣子生活過於疲勞,所以常常在半夢半醒之間、禱告也是、說話也是,常常說到一半睡著,所以夢很快地進入,然後很快地醒來,馬上解夢。這樣的經歷,讓我和我的夢之間,只有二秒鐘的距離。







夢境:



…(前面大段不記得)…我懷孕了。我的心情是非常不安的、恐懼的、沒有安全感的。



我去找醫生,也許是產檢吧?也討論了打掉的可能性。看起來,我是想要拿掉的。



我問醫生,怎麼辨?醫生說,如果你要拿掉…他畫了一些日期表來顯示出懷孕的過程,和最後期限,就是終止的時間。約在懷孕的第六個月,過了,就會造成母體的傷害和危險。



”第六個月?”我不太相信的說。”真的嗎?醫生?可是我以前聽到的,都是二個月內耶。六個月…已經太晚了吧?”



∼∼∼∼∼∼∼∼∼∼∼∼∼∼∼∼



解夢:



會做這個夢,我想理由應該也是出於恐懼。最大的恐懼,是一段感情正在蘊釀,懷孕,代表了這個過程的開始及發生。



接下來,就會有了果子了。可是我仍然有反悔的機會,就在這最後期限裡頭。我在自已的心裡頭、潛識意裡頭和”醫生”,代表了內在自我某種程度的理智在討論,究竟什麼時侯抽手,最不會痛?傷害最小?



為什麼想要拿掉?這是一個好問題。我思前想後,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果子”的正當性不夠。



意思是,如果是明媒正娶、或是有上帝的應許和祝福,那麼我會起碼甘心樂意,或是沒有那麼大的不安全感在。



但是這樣的感情的發生,沒有任何的保證和話語來帶領,我…十分地害怕。所以起來親手來扼殺它的打算。



主啊,幫助我∼!



∼∼∼∼∼∼∼∼∼∼∼∼∼∼∼∼∼∼∼∼∼∼∼∼∼∼∼∼∼∼



夢境:



第二段的夢境是看到自已穿梭在人潮裡頭,各樣的衣架上挑衣、試衣。感覺像是夜市,又好像不是。究竟是什麼呢?我不懂。難到我想去逛街買衣服嗎?



第二天早上,教會宏恩傳道在事項宣達的時侯說:在十月二十一、二十八日有流行服飾的義賣會…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啊。我在挑選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