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自已,還是當學生的時侯(也許是那種實習教師的身份),然後我被邀請,要到山上的偏遠部落去,教德文。



也不知道自已那裡來的勇氣,畢竟自已的德文很破。反正就是鼓起了勇氣,接受了邀請。對方說,有三個學校需要,每堂課都有二至三小時左右。可是很偏遠。



在大略地複習了一下第一堂課要教的字母後,我預備出發了。甚至有些內容,連我自已都不懂,得要問別人。



我第一次出發,很順利地找到公車,也快到了,才發現自已連教材都沒有帶。下山回到學校,再收拾一次教材內容,卻怎麼樣也再找不到上山的公車站了。



等了又等,問了又問,時間被我一分一秒地擔誤掉,已經近午了,


看著時間流逝,我已經沒辨法在當天下午上到我的第一堂課了。好不容易找到有人願意指點路,卻總是找不到路上山。後來跟著一個同學,飛也似地上了山(感覺腳下有孫悟空的風火輪的感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山上的管理員,卻是漫不經心,無法指點我學校的位置和方向。



不過,他倒是提供了一個有用的資訊…他說,小學裡的學生,都講山地話…對他們而言,連普通的中文溝通,學習起來都七零八落,你確定要讓他們學德文嗎?還有一件事,學生裡頭,有不少人是山地阿媽哦。



哇,我的媽啊!這個訊息如雷般地轟來…原來我的學生那麼難教…我要應付的東西還真是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