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  

日期、時間、地點

April 7, 2015, 8:15am, Canada, Calgary, downtown suite1202.

近日背景

下一步?Daniel在轉換期。昨天和一位執事聊天,他有提出希望Daniel留在教會幫忙的期望(他個人的意見,不代表教會的共識)。

最近求問的問題

進教會服侍?我現在能承受得起一份事工的壓力和考驗嗎?我做得到主給我的托付嗎?我準備好回去做師母了嗎?

夢的內容

我夢到,我的高中女老師從外頭回來,經過外面一家鞋店正在過季清倉大拍賣,打一折,她很高興地挑選,買了特價一折的二雙鞋,一雙高根鞋,一雙平日穿的,都送給了我。我彎著身在那裡試鞋,很驚訝地發現居然意外地合腳(她的腳很小,我本來覺得應該穿不了)。既然特價,我自已也跑去想要挑一雙鞋,我比較想要買一雙穿著舒服的跑步鞋,卻無法買到(根本沒有這個機會,不存在這個選項)。我仔細地注意著自已正在試穿的,這雙老師送我的高跟鞋很特別,鞋面是黑色的帶著亮片,是柔軟的布做成的,前面微露出腳趾,有很高雅的質感和設計(女老師的品味很高),看得出來是一雙要價不斐的鞋。這個鞋子的布料是很有彈性的,雖然我的腳比較大,鞋子卻可以剛好有這個伸縮性來適應、包圍住我的腳,所以穿起來居然感覺像是厚襪子一樣還蠻舒服的。

第二段夢境:我們一群人坐車去某處(我是搭便車的),順路在一家特殊藝術用品店停下來採購一些東西。我特別用最快速度衝進去,想要買某種特別的顏料。這家店是專門提供各種顏料,從頭(包括染髮劑)到身體、到臉(化妝品)…但我還沒有找到我要找的東西,我就醒過來了。醒來後,我實在想不起我到底想要找的是什麼東西。

情緒指數

驚訝

替夢下標題

免費又合腳的高跟鞋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之可能性(待驗證)

女老師:幫助者、教導者,可能是指聖靈

高級高跟鞋:指師母的角色,或者是我的呼召內容

舒服地跑步鞋:想要落跑,留在舒適圈英文的跑步鞋是Runners,也有逃跑者的雙關意思

顏料:化妝成一個“更好”的樣子

可能性解讀(待驗證)

女老師買到的高跟鞋,是我自已買不到的難得機會。聖靈的工作帶來的機會和角色,不是憑著人意可以挑選的。對聖靈而言很容易的角色和機會(得到高級的便宜鞋),對一般人而言卻不容易得到,但這樣的機會卻白白地給了我。雖然高跟鞋設計很漂亮、高雅也很美,我卻不想要,更想要由自已選擇的跑步鞋(想落跑),我只想要過輕鬆舒服的日子,不想要穿著痛苦指數很大的高跟鞋(代表責任、壓力、形像…),但我實際試穿上去,卻發現我原本以為的小鞋,卻意外地合我的腳。它的彈性包容了我的腳。我想要自已去買一雙跑步鞋,卻根本買不到(想逃卻根本逃不掉)。

images (4)

第二段找顏料:可能是我在潛意識裡認為他們一定不能接受我原來的樣子。好像我必需要化妝打扮成完全另一個人(或者像是變色龍似地隱藏起來,拿全身的顏料塗掉自已的本色),他們才會接納我、喜歡我。我還沒有找到這個我需要的顏料,…可能我自已也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吧。

我老公還說:『妳不會是在找一種“師母噴霧”吧?像是灰姑娘一樣,出門去教會前噴一下變身,然後在十二點主日結束前得要趕緊趕回來,變回原狀。』

我說,老公你的想像力也未免太強了吧。不過說真的,真實的灰姑娘只不過是一個心裡苦處沒有地方說的,任勞任怨的、長期被精神虐待的家庭清潔女僕。這種師母型象,我想會友很難想像和接納吧。難怪我們會需要“造型噴霧”了。

後續發展

早上起來,我講這個夢。我都還搞不清楚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反倒是我老公幫我解夢(很難得的情況)。他說:『這不是很明顯嗎?妳不是一直在擔心自已能不能fit in新環境的問題嗎?』

114646544

夢境的特別之處

在夢裡,聖靈用我自已用過的比喻,來給我訊息。我以前曾經形容過師母的角色,就像是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樣,我形容我自已是灰姑娘的大姐,為了硬塞進這不屬於我的角色,必需切下後腳跟來,然後流著血跛著腳走路。這就是我對師母角色的看法和感受:痛苦煎熬,必須想辨法假裝成為一個不是自已的完美形象人物。

 相關經文

  雅歌 7:1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印證

 預言:進入燈塔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