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  

找不到位置?

背景:

我在一天的午後,做了一個夢。背景是最近一陣子在多多了解關於我的呼召,以及我所要付出的代價為何。為什麼會有“被憎恨”的可能?這個呼召的難度在那裡?我查到越多資料,心裡就越擔心。我發現,這是一個不容易的任務啊!

夢境:

我夢到我在一座房子裡(似乎是教會),大家圍著一張長桌在吃飯。我發現,我在桌邊我的位置上,居然找不到自已的椅子,找不一張椅子可以坐下。有空的位置,卻沒有椅子。然後我看到我的公婆向我迎面而來,他們皺著眉頭,好像不太接納我的樣子。

解夢:

這個夢關係到我的恐懼和擔心,特別是我發現到,在現在的大部份教會,並不接受先知的這個職份或是位置。我有顧慮,在教會,特別是傳統的教會界裡頭,沒有我的位置和角色。公婆的另一個意含,就是屬靈長輩的意思。他們對我的接納與否,直接決定了我在新的家庭的日子好不好過。我發現,我的身份和角色,假若是可能不被屬靈長輩接納的話,這可就麻煩了。

在夢境之後,我做了一番禱告。我之前寫過的文章裡的,雅歌裡的一句話,跳出我的腦海。『不要害怕,我以愛為旗在妳以上。』(參考: 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是啊!先知的職份是由上帝所指派,是上帝給教會的禮物。施洗約翰在執行他的任務的時侯,並沒有向任何當權者來申請執照或是認同。若沒有上帝的同在,被認同也沒有用。若上帝有與我同在,我其實也不需要其他人的認同了。

認知到自已的這層顧慮,看到這一層面的自已,是顯明出來,可以好好思量對付的事情。被認同這件事有如此重要,超過我的呼召嗎?它是否會攔阻我完成我的命定呢?我會為了追求被認同,而走上歪路、劃錯重點嗎?這個需求,是有必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